自然方式增高:探索身高增長的自然方法和策略

生長板閉合限制了身高增長潛力,其閉合時間和遺傳因素對增高計畫關鍵。

許多人因身高不足產生壓力,認識這些心理挑戰並找到應對方法,能助於建立增高計劃的正確心態。

眾多增高方法中,選擇和實施適合自己的方法是一大挑戰,需要考慮個人狀況、生活方式和目標,並需要長期堅持。理解這些可以助於更好應對增高的挑戰。


不採取適當的方法和策略,可能無法達到預期的自然方式增高效果

我們會探討限制您身高成長的原因,如生長板閉合、遺傳和年齡,並提供應對策略。

將強調適當方法如適當運動、均衡飲食和良好生活習慣的重要性,這些可助於身高增長。

強調達成理想身高需要堅持和耐心,並提供一些鼓勵的方法。深入理解這些將幫助讀者在增高旅程中保持動力並達成目標。

解密身高增長的奧秘:鍛煉與營養對成人身高的驚人影響

儘管一般成年人(18歲以上)的身體生長逐漸減緩甚至停止,但在骨骼完全閉合之前,他們仍然擁有巨大的身高增長潛力。只要方法得當,一般成年人有可能再增高5-10公分。事實上,骨骼完全閉合的平均年齡約為25歲,對於身材較矮小的人來說,由於發育較晚,骨骼閉合時間可能會推遲到25歲之後。在這段時間內,通過適當的鍛煉和營養保健,給予骨骼適度的刺激,可以實現令人驚喜的身高增長效果。

對於年齡超過25歲、生長板已經閉合的成年人而言,雖然自然身體增高的機會微小,但通過其他途徑,如調整飲食、改善睡眠習慣、增加運動量和管理情緒,仍有可能實現身高的增長。特別是對於存在盆骨和脊柱隱性畸形以及生理彎曲的人來說,通過糾正這些問題,他們可以實現身高的增加。總之,即使在成年之後,增加身高仍然是可能的,只需要正確的方法和努力。在追求身高增長的道路上,堅持不懈的努力是關鍵。

"姿勢不端正"是尋求增高者的常見問題,主因是長時間的不良習慣導致脊柱彎曲。然而,透過治療和矯正,姿勢可以變端正,脊骼可以伸展,使成年人瞬間增高1-3公分。

透過訓練,我們可以改變身高並保護脊椎健康。矯正脊柱彎曲可以帶來顯著的身高增加。尤其是25歲以下,脊椎生長板未閉合者有更大機會增高5-10公分。讓我們矯正姿勢,挖掘身高增長潛力。

這些只是妥樂高合作計畫的一部分成功案例,學員身高增加1到12公分,對於工作、特定職業如警察、消防員和模特兒等有所助益。
妥樂高的計畫也幫助企業領導者在事業上保持競爭力。這證明了他們的方法有效,不僅能實現身高增長,也能提升職場機遇和自信。
每日15分鐘練習,就能見證變化。他們的醫護訓練團隊會與您一同走過增高旅程,隨時追蹤進步,並快速回答問題。
但別的地方未必如此,一些商家售賣的增高產品,面對客戶問題時,以各種藉口敷衍,使消費者陷入無止境的消費循環。
其中的延展脊椎空間更是學員必學的原理如下:

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就是透過最脊椎延展與生活作息的調整,遵循生物定律
用最安全的方式增高,這就是妥樂高一直訴求的重點。
如果每個椎間盤增加0.3公分,等於增加6-7公分了!!!

底下這是成功見證案例,希望正在苦惱增高的你,也可以從妥樂高找到屬於你的增高途徑。
對了!他們有實體的諮詢所可以前往詢問,讓人更放心。

妥樂高增高課程一切都在專業醫護人員照護下進行,讓您更有保障。
如果希望可以再次增高,不妨跟妥樂高諮詢相關增高計畫的細節吧。

官方LINE:@tallergr0wth

https://tolokah.tw/blog-add-line

聯絡信箱:service@tolokah.com

營業時間:週一 - 週五 10:00 - 18:00

聯絡電話:07 - 9730083 (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)

辦 事 處: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

 

基隆兒童長高門診建議,妥樂高專業服務有目共睹!

新北中和小兒增高門診療程身高來自於遺傳的影響能夠達到60%-70%,但是不要忽略了剩餘30%-40%的影響,從孩子的出生到骨骺閉合這之間十幾年的時間,影響力也是非常大的。如果不注重身高的管理營養等方面,可能會損失多達10釐米的身高,都是有這種可能性的。臺南轉骨增高門診成效好
所以,要給孩子按照不同年齡段,營養專家根據營養學會給出膳食指南,按照這個標準給孩子做營養的均衡,包括充足的熱量,就是主食。應該有蔬菜、水果,種類要繁多。還要吃一些優質的蛋白,主要是肉、蛋。對於生長期的孩子,紅肉比白肉更重要,紅肉指豬、牛、羊肉,白肉指雞、鴨、魚、蝦。雞、鴨、魚、蝦也很好,是優質蛋白,但是這其中不含有鐵,對於生長期的孩子,鐵也是非常重要的,是血紅蛋白的原料,攜帶氧氣到全身各個臟器,所以非常重要。奶也是很重要的食物,因為有豐富的鈣質,至少大孩子要保證一天一次奶,大概200毫升。 南投長高看什麼科評比
對於生長期的孩子,如果不是奶吃的特別多,食量不是特別大的這種孩子,還是要小劑量的補充一點鈣劑比較好。要想長得高還可以吃一點鋅,鋅製劑對於生長也是非常重要的。此外,就是要做縱向蹦跳的運動,每天能夠一個小時以上是最好的,而且最好是連續運動,如果非常碎片化的運動,比如一會10分鐘,一會20分鐘,這樣湊一個小時效果就會大打折扣。還要保證孩子充足的、高品質的睡眠,才能夠保證孩子有正常生長激素的高峰,對孩子的生長才會有全方位的促進作用。 員林轉骨門診成效好

夜里,登上汗烏拉山的山頂,風吹石壁,仿佛已經把山推出了很遠。站在山上看遠方的星空,如平視墻上的一幅地圖。夜空像百葉窗一樣傾瀉而下,不用仰脖子。這樣慢慢看就可以了,先做的事情不是辨尋獵戶座在哪兒,以及牛郎織女星的位置,它們跑不掉的。先看夜幕有多大,這像一只螞蟻探究沙漠有多大。大地之上皆為夜空,眼前的不算,夜從頭頂包圍到我身后。轉過身,夜又從頭頂包圍到我身后。這么大的夜,卻不能說是白天變黑了。我寧愿相信白天和黑夜是兩個地方,就像大海與森林不一樣。 流星劃下,由天穹劃入霍林河方向。我以為它落地三四秒后會發生爆炸,起火,照亮那一小片地方。但沒有,我在心里重新數了三個數,還是沒有。流星也不一定誠實,或者它掉進沙漠里了。科爾沁的沙漠漫無邊際。在流星劃下那一瞬,我覺得有一個高大的神靈在夜幕上寫字,剛才他只寫了一撇,他的石筆斷了一個碴,化為流星。為什么是撇呢?他可能想寫人。人沒意思,神怎么會寫人呢? 他不一定寫漢文,天神寫字最有可能寫回紇文。這是神奇的文字,催生了藏文和蒙古文。它的字形更接近自然,像木紋、冰紋或繩索的紋樣。 面對這么一幅夜空,難免想在上面寫寫畫畫。汗烏拉山頂的灌木如一簌簌生鐵的枝葉。風鉆進衣服里,衣服膨脹為燈籠。夜色最濃重的部分由天空滑落并堆積在地平線,那里黑重,堆著夜的褲子。夜在夜里裸露身體,否則誰也看不到星星。夜只在傍晚穿兩件衣衫,入夜便脫掉了。沒有人能在夜里看清夜的身體。橫臥的銀河是天河的身體,夜在澄明中隱蔽。雖然有光,夜在光里交織了無數層紗幔,黑絲編造,細到了納米級,讓人的視力不管用了,獸眼管用但獸對夜不起妄心。風吹到山頂后變得無力,軟軟地癱在石頭后面,往下走幾步,便感覺不到風的氣流。河流白得不像河了,如一條蜿蜒的落雪地帶,雪花滿滿地堆積在河床。 天比地好,它不分省市縣鄉,我眼前的夜空應該比兩個縣大,但它不說自己屬于哪個縣,也不設天空的縣長。以后官不夠當了,也許會在天上設省和縣,讓后備干部先當天上的省長和縣長,慢慢過渡。夜空上面的群星,我以為跟星座什么都無關系。把星星擬分為星座,不過是人類的臆想。星星是密碼,是航標,是人所不辨識的天的文字。人類從古到今所看到的星空只在一個角度,是扁平的對望。而進入夜空,譬如上升到一百萬公里之后看星星,看到的就不是什么大熊星座、獵戶座了,序列全變了。星星像葡萄一樣懸掛在眼前,在運行中變換隊伍,傳達新的密碼。星星把地球人管它們叫大熊星座當成一個笑話。近看,星星有粉色、藍色和地球人沒見過的顏色。地球人離星星太遠,星星仿佛是白色,實際這僅僅是光亮。正像燈光所發出的光,與白無關。 群山在夜里隱藏得最好,巍峨陡峭,這些外貌全被夜色藏了起來,山的輪廓變矮,只是稍稍起伏一下作罷。山坡的樹終于變成跟山同樣的顏色。月亮照過來,樹林的葉子竟白成一片,像漂在樹頂的河流。山石變成灰色,山上的泥土變成黑色。梟鷹的叫聲如同恐懼于這樣的寂靜。風再次吹來,仿佛我是麥子,把我一吹再吹,讓我成熟。我想如野獸一般從風里嗅到五十里外其它野獸的氣味,但嗅不到,只嗅到苔蘚的腥氣。誰忍心和這么大一片星空道別?星星眨眼、蕩漾、飄忽、航行。在無人的夜里,在山頂對星星打什么手勢都被允許,與它們對話卻顯得徒勞,太遠了。看一會兒,我大體的想法是星星散布得不夠均勻。一是頭頂少、四外多。二是東南少、西北多,竄一竄不行嗎?遠方的河水只白不流,如果走近,見到月光攔腰橫在河面上,不讓流。我知道狐貍、獾子、狍子在樹林里活動,那里很熱鬧。又有流星一頭栽到地面,太快,沒看清這只流星多大個,也看不清它落到了哪個旗縣。天上又有人寫字了,折斷的石筆頭落在人間,他寫的字在哪兒呢? 曙色 曙色是未放葉的楊樹皮的顏色,白里含著青。凍土化了,水分慢慢爬上樹枝,但春天還沒有到來,還要等兩個節氣。 日落時,西天興高采烈,特朗斯特羅姆說像“狐貍點燃了天邊的荒草”。日之將出,天際卻如此空寂,比出牧的羊圈還冷清。 天空微明之際,仿佛跟日出無關,只是夜色淡了。大地、樹林和山巒都沒醒來,微弱的曦光在天空躡手躡腳地打一點底色,不妨礙星星明亮,也不礙山巒包裹在濃黑的毯子里。這時候,曙色只是比蚌殼還暗淡的一些白的底色,天還稱不起亮。楊樹和白樺樹最早接收了這些光,它們的樹干比夜里白凈,也像是第一批醒來的植物。在似有若無的微明里,約略看得到河流的水紋。河流在夜里也在流動,而且不會流錯方向。河水在不知不覺中白了起來,雖然岸邊的草叢仍然黑黝黝的。這時,河水還映照不出云彩,天空看不到有云彩游蕩,就像看不清灑在白布上的牛奶的流淌。星星遺憾地黯淡下來,仿佛退離,又像躺在山巒的背后。露珠開始眨眼,風的掃帚經過草葉時,露珠眨一眨眼睛,落入黑暗的土壤里。鳥兒在樹林里飛躥,搖動的樹枝露出輪廓,但大樹還籠罩在未化的夜色中。鳥兒在天空飛不出影子,它們灑下透明的啁啾。受到鳥的吵鬧,曙色亮了一大塊,似乎猛地抬起了身子。 我沒聽到過關于天亮的計量術語,它不能叫度,不叫勒克司 (lx) 與流明 (lumen)。大地仍然幽暗之際,天空已出現明確的白,是剛剛洗過臉那種干凈的白,是一天還沒有初度的白。它在萬物背后豎起了確切的白背景,山峰與天空分割開來。天的刀子在山峰上割出了鋸齒形狀。天光讓樹叢變成直立的樹,圓圓的樹冠綴滿葉子,如散亂的首飾。河水開始運送云朵,這像是河上的帆。最后退場的星星如禮花隕滅于空中,它隕滅的地方出現了整齊的地平線。 這時候,如果誰說“天亮了”,他并沒有說謊。人可以看清自己的白手。夜半解手時,人看不見自己的手,只能摸索著解開褲子。 我在貝加爾湖左岸跑步,天的白光漸漸從樹林里升到空中。湖水是龐大的黑,如擠滿海豹的脊背,而天色的白是怯生生的,似蒙了一層輕紗。好像說天亮還是不亮是定不下來的事情。天未亮,但樹林慢慢亮了,高大的松樹露出它們粗壯的枝椏,如同強壯的胳膊。樹從一團團剪影似的黑影里流露蒼綠。轉眼看,湖水變白,比天空還要白一些,類似于魚肚白,好像剛才那些海豹翻過身晾肚子。站住腳看,這地方真是簡潔,只有湖水和天空兩樣東西。而且,湖水比天空面積大得多。以人的身高看貝加爾湖,肯定是湖大天小,這跟上帝在天上俯瞰不相同。 在山野觀曙色是另外一樣。 我曾在太行山頂上住過一宿。那里天黑得早,亮得晚。我有早起習慣,出門剛走幾步,被一個東西拉住衣袖。我用左手慢慢摸過去,原來是棗樹的枝條,它隱藏在濃密的夜色里。抬眼看,看不見早已看慣的天,好像天被山峰擋住了。而我頭一天入睡前,特意看了看,天分明還在那兒,還有星星,盡管不多,但此時竟一點天光都沒有。我退回屋里,看表,天應該亮了。五點了,這個村的天卻遲遲不亮。我甚至想———是不是這里的天不亮了?這么一想挺害怕,那就下不了山了。過了15分鐘,窗外有白影。我出門,看到地上起白霧,天還沒亮 (其實亮了,不然哪有照見白霧的光?),往前走,又有樹枝扯住右邊衣袖,仍然是看不清樹。此時,我明白一個淺顯的小道理。平原上的光由地平線漫射而來,它從四周沖過來包圍大地。這里四外都是山峰,光慳吝。再走,我看到腳下的青石板,踩上走。霧越發濃,比舞臺的干冰效果還濃烈。霧里如有狗有狼咬住你的腿,那是一點辦法也沒有。這么想著,我左腿肚子抽筋了,覺得亮牙的狗正在霧里瞄準我的腿肚子。霧大,看不到頭頂的高山,當然也看不到所謂曙色。其實曙色已經藏在霧里,是一團團棉紗。 說話間,山谷傳來松濤的呼喊,雨滴如洪水那樣斜著打過來,濕了左邊衣褲,右邊還是干的。一瞬間,霧跑了。雨或者風過來趕走霧。可愛的天空在頭頂出現,白得如煮熟的蛋殼,山峰驕傲地站在昨天的地方。最陡峭的地方樹木孤獨,大團的霧從它們身邊沉落在山谷里。這時候,天空飄來了彩霞。它們細長成綹,身上藏著四五種顏色,以紅黃色調為主。如果你愿意,把這些彩霞看成是金魚也可以。太陽正藏在東方峰巒后面,把強烈的彩光打到云彩上,之后打在山峰上,一片金紅。 >>>更多美文:美文推薦

很浪漫的文案關于愛情 一、我覺得好的感情不是一味的單向付出,而是我在努力的同時也能收到你的回應;不是我為你改變許多,而是每一天都甘愿為對方做更好的自己。 二、我不需要你是個蓋世英雄,我也不希望你有舉世無雙的功夫,更不用你腳踏七彩祥云,只愿你是我一個人的齊天大圣。 三、真正在乎你的人,口袋里總是有糖,而不是大道理,他知道江湖險惡,并且只想照顧好你。 四、兩個人相遇,是小概率的事,兩個人相愛,是最美好的事。我能遇見你都是天意,我所擁有的都是幸運。 五、如果沒有感覺,就不要給我錯覺。如果沒有真心,就別擾亂我的心。不是一輩子的人,就別說一輩子的話。 六、情意這東西,一見如故容易,難的是來日方長的陪伴。世界那么大,能與你相遇,真幸運。 七、最好的愛情大概就是:他寵你如初,你愛他到老。你成為他的軟肋,他變成你的鎧甲。 八、愛情最美的樣子大概就是,我崇拜你像個英雄,你寵愛我像個孩子。 九、往后余生,風雪是你,平淡是你,清貧是你,榮華也是你。心底溫柔所致,目光所致也是你。 十、以前總以為,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,后來才明白,其實難得的是重逢,最讓人羨慕的不是被很多人追,而是遇見一個無論怎樣,他都不會放棄你的人。 十一、你在我身邊也好,在天邊也罷,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個你,覺得整個世界也變得溫柔安定了。 十二、終會有人把你捧在心尖上,喜歡你喜歡的像個傻子,終會有人保護好你的少女心,讓你再次相信愛情。 十三、于千萬年之中,于千萬人之中,在時刻無涯的荒野中,沒有早一步,也沒有晚一步,剛好遇上了你。 十四、小時候以為最浪漫的事,是一個人走很遠的路去看另一個人,現在明白最浪漫的事,是一個人不管走多遠的路,心里想的念的都是同一個人。 十五、喜歡一個人是藏不住的,即使嘴巴不說,也會從眼睛里跑出來。我喜歡你,認真且慫,從一而終。 十六、愛情不需要百里挑一,它只要兩個人在一起時,把對方放進眼里;分開的時候,把對方放進心里。 十七、這世上最不容易的感情有兩種。一種是一個一向只知流淚的男人為你流了血;第二種是一個只懂流血的男人,竟然為你流了淚。 十八、就讓我笨拙地喜歡你,從須臾到不朽,從一葉到知秋,然后,騎一匹白馬,到人海里安家。 最浪漫的情話文案 1. 愿天上的每一個流星,都為你而閃耀天際。 2. 一生最奢侈的事,就是途中與你相遇,然后相濡以沫。 3. 你讓世上所有情話都若有所指,你讓我散落天涯的碎片都重新歸集。 4. 我沒有刻意的想你,只是這風不太像話,吹過街道然后跋山涉水,帶來了一縷你的味道。 5. 你在我身邊也好,在天邊也罷,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個你,覺得整個世界也變得溫柔安定了。 6. 喜歡你喜歡得有點得意忘形。我竟然開始在路過家具店時看到好看的家具就在想,以后我們家也要有這樣的桌椅。 7. 假如這一生我可以有999次好運,我愿意把997次都分給你,只留兩次給自己,一次是遇見你,一次是永遠陪你走。 8. 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,如山間清爽的風,如古城溫暖的光。從清晨到夜晚,由山野到書房。只要最后是你,就好。 9.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,我還是會選擇認識你,雖然會傷痕累累,但是心中的溫暖記憶是誰都無法給與的。 10. 我想留下來陪你生活,一起吃點苦,偶爾也享點福。如果都不想的話,就陪你度過那些最難熬的日子,無論怎樣我都在。 11. 你是我的乍見之歡,你是我的眼神所向,你是我的溫柔的歸宿,你是我的嘴角揚起的理由。 12. 幸福,其實很簡單。當我失落、當我傷心、當我落淚,你會走到我身邊給我一個擁抱,毫不猶豫。 13. 我無法保證給你一段完美的感情,沒有爭吵,沒有分歧。但我能保證只要你堅持,我定會不離不棄。 14. 愛上你,像愛上了一部多情的文字。每一次讀你,像詩歌一樣婉約,像散文一樣柔美;你有著唐詩的豪邁,有著宋詞的清麗,你是我心中春暖花開的四月天! 15. 我希望50年后,陪在我身邊的那個老頭子,還是你。你還愿意將我攬在懷里,就像現在一樣,不嫌棄。 16. 或許,這樣能讓我在朦朧的雙眸中抖落那些可人的辛酸;或許,這樣能讓我在分開的心痛中擺脫那段逝去的情緣,或許……當我的生命陷入輪回里,唯一不變的記憶就是你。 17. 在愛你這件事上,我從未打過折扣,在愛你的每一個日子里,都值得我鄭重其事。 18. 我遇見的最幸福的事情,是我在最美麗的時刻遇見了你。即使我們最后不能在一起,也感謝上帝讓你出現在了我的生命里,讓我知道時間上有那樣一個人可以讓我義無反顧,即使與全世界為敵也在所不惜。 經典唯美的浪漫文案 一、愿你能越過萬千人海,陪我熬過日日年年。 二、我曾經年少輕狂莽撞到視死如歸,卻因為遇到你我開始渴望長命百歲。 三、我生來執拗,善惡分明,所以我喜歡你,不是一時興起,也不是心口不一。 四、遇見喜歡的人,就像浩劫余生,漂流過滄海,終見陸地。 五、遇到你之后,我一直在做一件事,就是努力把我愛的人,變成我的愛人。 六、天地廣闊也不如囿于你,人山人海也未有我鐘意,你之外萬物都無引力,我不想要新意,只想要你。 七、我把我整個靈魂都給你,連同它的怪癖,耍小脾氣,忽明忽暗,一千八百種壞毛病。它真討厭,只有一點好,愛你。 八、你若粗茶淡飯,與我共苦同甘,我便披誠露膽,陪你海枯石爛。你若齊眉舉案,給我噓寒問暖,我便重惜輕憐,護你一世長安。 九、我將愛情種在春天,用炎炎夏日去灌溉,以霜氣橫秋去喂養,待冬天你就住進來,隨風雪我們共白頭。 十、在青山綠水之間,我想牽著你的手,走過這座橋,橋上是綠葉紅花,橋下是流水人家,橋的那頭是青絲,橋的這頭是白發。 十一、我愛三樣東西,太陽、月亮、和你,太陽留給白天,月亮留給夜晚,而你留給我自己。 十二、初見是驚鴻一瞥,南柯一夢是你。等待是山重水復,怦然心動是你。相遇是柳暗花明,如夢初醒是你。重逢是始料未及,別來無恙是你。 十三、在古代,我們不電話,不短信,不網聊,不微博,不漂洋過海,不被堵在路上如果我想你,就翻過兩座山,走五里路,去牽你的手。 十四、我以前有承諾恐懼,我害怕與任何人的未來,厭惡感情被磨滅在爭吵和雞毛蒜皮的瑣碎中。但你的特別在于,連以后我們每晚猜拳洗碗,都會讓我有些迫不及待。 十五、我也想像衣服一樣,曬一整天的太陽,和風捉迷藏,與藍天對話,到了傍晚,有人抱回家。 十六、我渴望能見你一面,但請你記得,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。這不是因為驕傲,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,而是因為,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,我們見面才有意義。 十七、我愿意一個人做你的千軍萬馬,放下傲骨的模樣,牽你手做你的英雄,從此以后,你不用獨當一面,因為我是你的四面八方。 十八、有一天,我們一起起床,一起刷牙,一起拉著手出家門。一起遛狗,一起散步,一起為了爭電視斗智斗勇。一起買菜,一起做飯,一起為了幾毛錢在菜市場咆哮。我知道,一定會有這么一天的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案

老家的墻上,掛著一盞馬燈,由于年代久遠,加上滿身油膩污垢,銹跡斑斑,看起來破舊不堪。偶爾打開老房子的時候,看到它孤獨落寞的樣子,塵封多年的記憶,也就徐徐地展開了,那映照著馬燈的童年歲月,又呈現在眼前…… 馬燈,顧名思義,就是騎馬夜行時能掛在馬身上的一種防風防雨的煤油燈具。 在我剛記事的時候,家里就有了這盞馬燈的影子,可能是因為當年父親起早貪黑上班的需要才買的。這種馬燈的結構獨特。它以煤油為燃料,扁形燈捻從蛤蟆嘴里伸出,火苗的大小可自由調節。外面有一個玻璃罩子,起到了防風作用。玻璃罩外面還有兩道交叉的鋼絲,保護著玻璃燈罩。扳動燈罩升降機關,即可點燈和滅燈。下部是儲油裝置,上面有一個手柄,既可手提,亦可掛在墻上。那時候,誰家擁有了這樣的馬燈,也算是比較時髦的人家了。 記得小時候,大家靠掙工分吃飯,由于父親常年在外工作,身單力薄的母親既要掙工分,又要照看我們姊妹幾個,艱難異常。每當分糧的時候,我家分的糧食總是又少又臟,糠土面子占一半。少年識事的我看在眼里,氣在心上。這哪是在分糧,這分明是在欺負我們!還有的仗著自家勞力多,說些風涼話,讓我們難過傷心。分糧時去早了,人家說:“缺糧戶,不知道干活,分糧食的時候跑得還怪快!”去晚了,人家又說:“不干活,打現成的糧食也不知道來拿,還叫咱送去,喂著吃!” 自從我家有了馬燈,每當生產隊黃昏分糧時,就數我家的燈最亮,風刮不滅,照的時間還長,再華麗的紙糊燈籠也比不上我家的馬燈!我提著這盞馬燈也格外神氣!隊長和會計一商量,用我家的馬燈照明記賬、看秤分糧,生產隊解決煤油,用不完的煤油還能拿回家。而且,我照馬燈時,隊上還會給我記工分。“小娃子照馬燈,一夜能掙五分!”這五分,可相當于大人干了半天活呢!打那時起,再也沒有人說什么風涼話來和我家過不去,我家更不會分到“土面子”糧食了。現在想想,還真是要感謝這盞馬燈,改變了我家缺吃少糧的境況! 照馬燈的歲月伴著童年的艱辛度過。小時候,因為白天要去生產隊干活,母親總是在晚上背著糧食,去一公里以外的水磨坊磨面。我和姐姐照著馬燈,姐姐在前,我在中間,母親在后……在我幼小的記憶里,只要一提馬燈,不是要起五更,便是要搭黃昏。鍘草、喂牛、磨磨、生產隊晚上開會,還有農忙時收莊稼、過年做豆腐……只要有需要燈光來驅除黑暗的時候,都有馬燈的身影。在那窘迫的歲月里,這盞不起眼的馬燈,不知伴隨我們度過了多少不眠之夜! 馬燈,也給我們帶來了不少童趣。我們提著馬燈演《紅燈記》,代替了踢沙包、捉迷藏等游戲,生活不再單調。晚上,我們提著馬燈四處游逛,歡笑聲,也就飄蕩在馬燈的光芒中了…… 如今,馬燈早已退出了歷史舞臺,在農村很難再看到馬燈的身影了。但我家的馬燈,因為心底的那份情愫,至今仍被家人保存著。是的,這盞馬燈的光亮,不僅照亮了我的童年,更照亮了我們渴望幸福、渴望美好生活的夢想…… >>>更多美文:唯美文章

RR111VE15EVVE


新竹兒童內分泌科門診費用
宜蘭生長板腱查推薦 》瞭解成年人增高的可能性14293苗栗長高門診成效好 》兒童如何達到最佳身高35332

arrow
arrow

    h78rkr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